您现在的位置: 学术动态










走进西南交大,这个白族工艺艺术展不简单!
作者:现代设计与文化设计中心   日期:2017-12-08     点击数:  

1129日,《白族民族民间工艺与当代旅游产品设计》艺术展开幕式在西南交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美术馆举行。此次展览由文化部国家艺术基金全额资助,昆明理工大学作为实施主体的《白族民族民间工艺与当代旅游产品设计人才培养》项目,首期为白族地区培养了20名白族民族民间工艺设计创作高端人才。西南交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沈中伟教授、西南交通大学图书馆党委书记马晓荣书记、西南民族大学民族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立辉教授,以及西南交大的各位师生和媒体等参加了开幕式。

 

据悉,参加巡展的参训学员作品作者包括来自白族地区非遗传承人、设计师以及各省市高校教师等,他们在来自全国26位教授、专家学者、著名设计师、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省级传承人等的指导下,经过两个月培训和五个月的精心创作,完成了精彩的作品共计100余件。

 

“传统工艺的振兴”是当下艺术与设计领域的新方向,也是国家层面的重要支持对象,能够繁荣艺术创作的多种工艺和领域,并加强跨专业、跨地区交流。此次人才培养成果展示的同时,也是将白族文化、白族民间工艺进一步发扬光大,让更多的人了解并认识它,可谓意义非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