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重要信息










现代设计与文化研究中心2020年度课题申报通知
作者:现代设计与文化设计中心   日期:2020-03-24     点击数:  

现代设计与文化研究中心2020年度科研课题的申报工作已经开始,现将项目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20年度现代设计与文化研究中心课题着力对我国现代设计与文化研究领域中急需解决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研究,充分反映现代设计与文化研究领域的新进展,具有学科前沿性和开拓性,结合地方特色,切合时代,具有前瞻性和较高学术价值。

二、本次项目设重点项目、一般项目和自筹项目三类,申报者可在课题指南所列的研究方向范围内自拟题目。有较好前期研究基础的项目优先考虑立项,本中心将根据选题和论证确定项目级别。

1.重点项目:申请者应具有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已获得博士学位。资助额度1万元/项;项目要求在2年内完成。结题成果要求至少1篇CSSCI论文,或联合申报省级三等奖以上的成果奖励。

        2.一般项目:申请者应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资助额度0.5万元/项;项目要求在1-2年内完成。结题成果可以是论文(至少被北大中文核心及以上,包括SCI/SSCI/A&HCI/CSSCI/EI(正刊,非增刊))、专著、研究报告(市级(含市级)以上单位(领导)批示(签章))。

   3.自筹项目:申请者原则上应具备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项目要求在1年内完成。结题成果要求与一般项目一致。

注:(1)研究成果必须注明“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现代设计与文化研究中心”,项目编号见项目负责人接到的《项目立项通知》;凡申请结题的项目,均应填写《四川省现代设计与文化研究中心课题鉴定结项审批书》和《最终成果简介》,一式5份;成果为论文的,字数不低于5000字,并需要提交原件1份,复印件一式4份;成果为研究报告的,字数不低于2万字,复印件一式5份。 一般项目、自筹项目的研究成果若为论文,必须是高校学报或省级以上刊物。(2)不具备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申请者必须由两名与申请项目相关专业的副教授(或职称相当)以上专家推荐并填写推荐信之后,可以申报一般项目、自筹项目。

三、研究期限自课题批准立项之日起,如课题延期或调整,课题组负责人须经我中心批准。研究成果须反映实际情况,符合学术规范,有一定创新和学术价值。

四、申报年度内,项目负责人只能向本中心申报一个项目,项目主研最多只能同时参加本中心两个项目的申请。省教育厅及省社科联社科项目尚未完成者不得参加本年度的项目申报。

六、本年度受理申报时间从即日起至2020年5月20日截止(以当地邮戳为准,务必使用顺丰快递)。申请书由课题负责人所在单位审查合格、签署意见后汇总,报送我中心。

申报单位须于截止日期前将申请书(一式六份),由A4复印纸于左侧装订成册(活页单独装订)后,报送到现代设计与文化研究中心,并将电子文档发送至电子邮箱DesignAndCulture@126.com,逾期不再受理。

注意:申请书和活页的电子文档命名格式为“单位-姓名-课题名称.ZIP”。

七、本指南发布公告、申报书及有关材料同时在现代设计与文化研究中心网站(http://ycsjwh.swjtu.edu.cn)上发布,欢迎访问、查询和下载。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犀浦镇校园路820号

邮编:611756

联系人:何老师 15982363247(疫情期间请务必使用顺丰快递,否则无法收件)

电子邮箱: DesignAndCulture@126.com

 

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现代设计与文化研究中心

2019年3月24日

 

 

  • 附件【申报书.doc】已下载
  • 附件【申报指南.doc】已下载
  • 附件【推荐信.doc】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