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术动态










第九届“中装杯”全国大学生环境设计大赛乡村振兴类获奖作品 | 西南交通大学:观光车站内一日游——四川省“都四线”站房的地域性设计
作者:王老师   日期:2023-11-27     点击数:  

作品说明

山地轨道交通对于中国西部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此设计以四川山地轨道交通项目(未建成)——巴郎山站为设计对象,此站为桥建合一式观光站,不具备出站功能,因此乘客的所有活动都在站内完成,为了使游客不出站就可以感受到当地的人文、自然资源魅力。

设计从在建筑中的观景角度出发,将站点所在地的地域、自然等特色元素与交通旅游相融合,充分为游客创造观景视角,营造站内即可环游川西的场景。

设计表现

赛题说明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本竞赛立足于乡村建设,传承乡村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广大设计学子参与乡村社区的治理与改造,更好地将知识、技能转化为促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力量,为乡村设计优秀的公共设施产品。同时,积极推动乡村规划教育与实践的紧密结合,积极吸引城乡规划专业及相关专业大学生关注乡村振兴事业,提升学习和研究热情,推动乡村规划人才培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