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术动态










我院环境设计团队实践项目入围2023澎湃城市更新年度榜单
作者:   日期:2023-12-18     点击数:  


2023年12月12日,我院环境设计团队实践项目“百年交大,群星扬华——成都群星路改造项目”入围2023澎湃城市更新年度榜单并获社区赋能案例奖项。

我院环境设计专业积极探索科技赋能数字化环境设计研究,拓展智慧城乡环境与公共健康、环境大数据集成与应用等领域,致力于发展西部地域环境设计、公园城市人居环境设计、西南山地交旅融合环境场景营造、轨道交通TOD环境景观设计等,以专业实践为推动中国城市更新发展贡献力量。“百年交大,群星扬华——成都群星路改造项目”便是我院与地方政府产学研合作的一个典型案例。

关于“澎湃城市更新大会”

2021年,城市更新首次被写入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升级为国家战略。致力于以媒体力量推动城市可持续发展的澎湃新闻,于当年开创性地举办“澎湃城市更新大会” 。2022年,澎湃城市更新专家顾问团成立,首批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常青,中国工程院院士魏敦山、程泰宁、江欢成、王建国,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唐玉恩、汪孝安、赵元超、孙一民、钱方、桂学文、王凯、韩冬青等共20位专家。

作为“2023澎湃城市更新文化月”的重磅活动,“共生•共享•共为-2023澎湃城市更新大会”在上海张园(W4栋)圆满举办。中国科学院院士常青,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孟建民,中国文物学会会长、故宫博物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单霁翔到场发表主旨演讲,国际钢琴大师、联合国和平大使郎朗等来自各个领域的行业领袖出席大会并分享精彩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