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术动态










【毕业作品展】我院2016届艺术类本科毕业作品展顺利结束
作者:刘野   日期:2016-06-29     点击数:  
2016年6月5日至17日,西南交通大学2016年国际大学生文化艺术节暨建筑与设计学院设计类本科毕业作品联展在我校美术馆、建筑与设计馆中庭顺利举行。本届作品展共有3各专业5个设计方向260余名本科生1000多件毕业设计作品,涵盖了绘画、公共艺术、平面艺术设计、环境艺术设计、工业设计等多个艺术门类,本次本科毕业展延续以往的呈现方式,按照专业的划分进行布展。

 

本届展览作品数量庞大、材料形式多样,艺术语言丰富、艺术创意及构思充沛,走进不同的展厅都有不一样的体验,让人目不暇接。几十位毕业生的展品各富个性,毕业生们将四年的心血凝结在自己的作品上,耗费了大量的人力物力,终于为自己的大学生活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由环境设计专业软装方向的毕业生设计的毕业设计展品运用了扎染、印染、针织、毛线绣、乱针绣以及羊毛毡等多种表现手法。结合恰当的材料以及不同的表现手法,严格的制作工序,认真把控每一个细节,来表现不同的风格,给人以视觉上的冲击和美的体验。绘画专业的同学用自己的画笔展现出了不一样的世界。工业设计系的毕业生们将自己的一个个服务于生活的创意设计转化为实体,展品覆盖了桌椅、洁具、灯具、汽车等多个方面,每件展品都是他们结合生活经验与设计思维,在老师的帮助下一步步细化,不断改进,反复推敲,既考虑了实用性又兼顾了美观性。无论是图纸还是实物模型,都让人赞叹他们的富有创意且细腻的思考方式。


   本次展览吸引了学校、学院众多师生前往参观、学习,并获得了普遍好评。对于低年级同学们而言,展览是一次学习、交流的机会,感谢我校学生工作处打造的国际大学生艺术节平台。


   学院紧跟社会要求,重视人才培养质量,尤其是对各专业学生动手实践能力的培养。近年来,学院将毕业展览纳入设计类学生毕业答辩,要求同学们在毕业论文答辩前完成较高质量和规格的毕业设计,并举办毕业专场展览,展览质量作为毕业综合成绩考评的重要依据。

部分作品: